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新闻网>学校要闻>详细内容

我校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来源: 作者: 编审: 发布时间:2024-03-16 浏览次数: 【字体:

新闻网消息(文/党校办 任怡静 唐艳  图/党委宣传部 李卓)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和对广西重大方略要求,部署2024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2024年3月14日上午,我校在行政办公楼300会议室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全体校领导、各党政教辅部门负责人,各机关党群部门、行政教辅部门党总支书记,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甘金明主持。

校党委书记刘子林指出,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对广西重大方略要求,坚定不移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持之以恒全面从严治党,为学校办学层次提升、推进新一轮“双高”建设和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组织保障。

刘子林对做好学校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七个“强化”:一要强化政治建设统领,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全校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落实各级党组织党建主体责任,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人防、物防、技防相结合,夯实安全稳定基础,推动学校党建与事业发展深度融合,严格按照组织程序高质量开展学校“两委”换届工作。二要强化创新理论武装,不断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健全完善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列席旁听等工作机制,举办理论宣讲活动,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三要强化基层组织建设,筑牢坚强战斗堡垒。领悟好运用好“六个必须坚持”,不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充分发挥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作用,深入开展基层党建“五基三化”深化年行动,把基层组织建设成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四要强化作风建设,严明纪律规矩。坚持靶向思维、对症下药,紧盯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和领导班子这个“关键少数”,加强自我教育和自我管理,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持续塑造党建引领“大先生”涵育的良好生态,助推“清廉柳职”建设。五要强化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扎实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以全面加强民族团结进步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重点,大力开展统战和民族宗教政策宣传教育和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活动。六要强化人才队伍建设,夯实高质量发展根基。做好人才队伍战略谋划,培育打造职教名师,充分发挥人才智力优势,创建新时代人才高地。做好优秀年轻干部培养选拔工作,锻造能担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助力学校高水平建设发展。七要强化校园文化建设,着力培育时代新人。以习近平文化思想为指导,不断增强思想政治教育的时代感和吸引力,持续开展“匠心柳职”文化系列活动,培养传承红色基因、赓续中华文脉的时代新人,充分发挥文化育人作用。

刘子林还代表学校党委,与党政部门、基层党组织代表分别签订了《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目标责任书》和《党建工作目标责任书》。

纪委书记李善文传达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和自治区纪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并从强化政治监督、推进“清廉柳职”建设、忠诚履行监督职责、一体推进“三不腐”、驰而不息纠正“四风”、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等6个方面对2024年学校党风廉政工作进行部署安排。

学校党委组织部、党委统战部,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人事处(党委教师工作部、教职工发展中心)负责人分别通报了基层党建工作、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思想政治教育、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2023年的工作情况和2024年的重点工作任务。


202403161653484780.jpg

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现场

202403161653473391.jpg

刘子林讲话

202403161653471194.jpg

甘金明主持会议

202403180928355182.png

刘子林代表学校党委与党政部门代表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签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目标责任书》

202403161653473765.jpg

刘子林代表学校党委与基层党组织代表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部签订《党建工作目标责任书》


部门网站审核:党校办 阎志斌

学校网站审核:党委宣传部  罗世华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