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新闻网>学校要闻>详细内容

校党委书记刘子林到招生就业处调研

来源: 作者: 编审: 发布时间:2024-03-25 浏览次数: 【字体:

新闻网消息(文/招生就业处 刘永华2024年3月25日上午,校党委书记刘子林到招生就业处调研,学校党委办公室主任邱福明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刘子林听取了招生就业处关于现阶段招生、就业、专升本、校友等各项工作的汇报,刘子林对招生就业处所取得的工作成绩、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及高度认可,并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坚持以生为本,强化服务意识,要始终将学生的需求置于首位,优化招生宣传与就业指导服务,致力于为学生提供全面、个性化的支持,促进其个人发展目标的实现。要深化“访企拓岗”行动,建立相应的制度,加强与用人单位的沟通与协作,以扩大学生的就业选择与职业发展机会。二是注重创新发展,提升服务能力,招生就业工作需要专业化、高素质的团队支撑。要充分调动学校各方资源,建立就业导师制度,提升就业指导的服务能力。三是提前规划布局,提高服务效率。2025年起,广西将统一实施专升本考试。要提前布局,制定合理的教学计划与课程设置。加强对学生综合素质与专业技能的培养,提升其适应性与竞争力。同时,可借鉴本科院校的考研激励机制,加强对学生的专升本考试激励,并提供相应的指导和辅导。

刘子林在调研中指出,招生就业是事关学校发展全局和学生切身利益的重要环节,既是人才培养的入口和出口,同时也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并为人才培养质量提供重要反馈。招生就业处要加强与各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形成工作合力,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扎实细致做好招生、就业、专升本等各项工作。

会上,调研组对招生就业处面临的困难提供了解决措施。招生就业处领导班子参加此次调研。



部门网站审核:招生就业处 黄莉 

学校网站审核:党委宣传部  罗世华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