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新闻网>学校要闻>详细内容

喜讯:我校在第七届全国高校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展示活动中获全国二等奖

来源: 作者: 编审: 发布时间:2024-03-26 浏览次数: 【字体:

新闻网消息(文/马克思主义学院 谭梦妮 图/马克思主义学院 赵佃学)近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领航计划”系列活动之“新思想引领新征程·新青年建功新时代”——第七届全国高校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展示活动落下帷幕,由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谭梦妮、赵佃学、范海静老师指导,机电工程学院2022级学生陈雪梅团队主讲的思政课公开课《小米粉奏响乡村振兴乐章》荣获全国二等奖。

本次展示活动于2023年6月启动,为落实好相关工作,马克思主义学院制定了科学细致的工作方案,开展全校范围内的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校级预赛和决赛选拔。本次获奖团队从校级预赛、校级决赛、自治区决赛一路突出重围冲进了国赛,最终荣获全国二等奖。在备赛过程中,参赛师生积极发挥团队合作精神,多次开展赛前研讨和集中训练,不断完善行走的思政课堂参赛教学设计,系统培训参赛学生的教姿教态与语言表达,多次探访企业、走进乡村,到田间地头开展调研,进行实地拍摄,推动思政小课堂与社会大课堂相结合,为此次斩获佳绩打下了良好基础。

本次比赛获奖是我校首次在全国高校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展示活动中获得的国家级奖项,体现了我校学子作为新时代大学生的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和精神风貌,为拓展大学生思政课实践教学途径,不断提高思政课的针对性和吸引力,发挥“大思政课”实践教学的育人作用,持续推动思政课教学改革创新作了有益探索和良好示范。


202403261628123353.Png

获奖证书

202403261628125557.Jpeg

教师带领学生到螺蛳粉小镇开展乡村调研

202403261628124035.Jpeg

区赛获奖时学生陈雪梅(右二)团队与指导教师合影


部门网站审核:马克思主义学院 古志华

学校网站审核:党委宣传部  罗世华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