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新闻网>学校要闻>详细内容

喜讯:我校在2024年全区资助育人优秀项目评选活动中获一等奖

来源: 作者: 编审: 发布时间:2024-04-03 浏览次数: 【字体:

新闻网消息(文、图/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朱江)近日,根据自治区教育厅印发的《关于公布2024年全区资助育人项目和工作典型案例评选活动获奖名单的通知》(桂教资助〔2024〕4号)文件获悉,我校《培养复合型技术技能型“卓越工匠”——”匠心育训·为你赋能”创新创业资助育人计划》资助育人项目获得一等奖。“

“匠心育训·为你赋能”创新创业资助育人计划是由我校勤工助学中心发起,依托学校创新创业学院、KAB创业社团等平台,通过“精心设计、潜心教学、真心服务、诚心合作”的“匠心育训”工作路径,面向贫困学生实施创新创业“岗课赛奖”资助育人常态化工作机制和金种子项目运营模式,努力培养“素养·管理·创新”复合型技术技能型的“卓越工匠”,实现从扶生活之困到扶能力之困、扶技能之贫,进而赋能学生、家庭、企业和社会。

长期以来,我校高度重视学生资助工作,建立国家资助、学校奖助、社会资助、学生自助等多元化的资助体系,构建物质帮助、道德浸润、能力拓展、精神激励有效融合的资助育人长效机制,着力推进我校由"保障型"资助向"发展型"资助过渡。下一步,学校将继续推动创新创业与资助共同育人的步伐,优化管理,使“岗课赛奖”模式更加成熟。进一步加强跨界合作,整合校内资源、校友资源、企业资源,特别注重校内平台、师资、课程和实训场所等资源整合,与地方龙头企业、中小企业合作,引导学生充分挖掘生产一线问题,以及乡村振兴等社会发展实际需求,在资助育人协同创新上探索出成功经验。


202404030832218994.Png

202404030832213557.Png

获奖文件截图

 部门网站审核: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王大红

学校网站审核:党委宣传部  罗世华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