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新闻网>学校要闻>详细内容

我校邀请知名创业导师开展“人生就要进无止境”创新创业主题讲座

来源: 作者: 编审: 发布时间:2024-04-03 浏览次数: 【字体:

新闻网消息(文/创新创业学院 许明 王彬 图/创新创业学院 袁诗铭)为了使大学生更好地了解当前社会的创业环境,培养创新精神,学会运用创新思维孵化创业项目,2024年3月30日上午,我校创新创业学院特别邀请了知名创业导师毛大庆博士,在官塘校区匠心书院开展“人生就要进无止境”创新创业主题讲座。副校长鞠红霞应邀出席,创新创业学院执行院长许明主持讲座柳州“金融街马帮广西分舵、柳州马拉松爱好者,各学院师生共同到场聆听。

据悉,毛大庆博士是人口学、城市更新与区域经济学学者,乌克兰工程科学院外籍院士,注册建筑师,专栏作家。也是马拉松爱好者,中国探险协会百马跑者分会会长,“毛线团”公益跑团创始人,北京铁人三项协会副主席。截至日前,他已完成全程马拉松200场。

鞠红霞陪同毛大庆及30余名各界马拉松爱好者参观了柳职院全球客户体验中心、T5工程实践中心、T6智能制造赋能中心、上汽通用五菱智慧汽车培训中心、上汽大众广西培训中心、柳州螺蛳粉产业学院,并赠与毛大庆我校党委书记刘子林编写的螺蛳粉产业相关书籍。

讲座中,毛大庆分享了自己从戴尔公司的一名普通职员成长为知名企业家的传奇故事,强调了坚持和努力的重要性。同时他分享了自己从一位不折不扣的“宅男”到成为一名马拉松爱好者的转变过程,将自己在跑步中遇到的困难和挑战,如何通过坚持不懈的努力,不断克服,最终取得优异成绩的心路历程娓娓道来既强调了同学们要保持好奇心、保持创新精神去钻研做事,又提醒老师们要呵护好学生的好奇心,善于引导。毛大庆希望同学们要始终保持对平凡事物的热爱,在普通的日常中找到成就感,找到自己的价值,做生活的主角,同时居安思危,不忘奋进,永远前行,不断追求更高的目标。

毛大庆的演讲深入浅出,妙趣横生,既有个人经历和感悟,也解答了学子们在创新创业道路上的学术难题和成长困惑。聆听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进一步激发了自身对创新创业的热情和信心。相信在这样的引领下,更多大学生将会在创新创业的道路上有所作为,为社会和国家的发展注入更多的活力和创造力。


202404031538440995.png

鞠红霞向毛大庆介绍柳州螺蛳粉

202404031538568513.png

鞠红霞代表学校向毛大庆赠书


202404031535145426.png

讲座现场

202404031537172160.png

毛大庆主讲

202404031539414799.png

讲座现场全体合影

学院网站审核:创新创业学院 许明

学校网站审核:党委宣传部  罗世华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