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新闻网>学校要闻>详细内容

【党纪学习教育】学校召开会议研究部署我校党纪学习教育工作

来源: 作者: 编审: 发布时间:2024-04-16 浏览次数: 【字体:

新闻网消息(文/党委组织部(统战部) 覃正海 图/党委宣传部 李卓)2024年4月15日下午,我校在社湾校区行政办公楼300会议室召开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关于党纪学习教育工作的部署安排,研究部署我校党纪学习教育工作。校党委书记刘子林主持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甘金明,党委委员、副校长瞿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李善文出席会议。学校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其他成员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刘子林强调,纪律建设是党的建设中的重要内容,党的纪律是我们党自身过硬和克服困难取得胜利的重要保障,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党内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非常及时、十分必要。学校各级党组织要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强化组织领导,抓好督促落实,务求党纪学习教育取得突出实效。

结合党纪学习教育的有关要求,刘子林指出要着重在三个方面下功夫: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党纪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这次党纪学习教育既是全面从严治党的现实需要和党的自我革命的客观要求,更是我们学方略、谋创新、干实事的实际需要,必须从政治高度来认真看待。广大党员干部通过原原本本学规矩,不断提升党性修养尤其是纪律修养,真正做到自觉遵守严明的纪律,主动承担责任,保证上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从而推动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二是要聚焦主题主线,正确把握好党纪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和工作任务。要以《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为重点学习内容,组织全校党员干部原原本本、扎扎实实、逐章逐条学,引导党员干部把《条例》作为日常言行的衡量标尺,确保党纪学习教育有成效、党员干部思想有提升。要严格落实“学纪、知纪、明纪、守纪”八字要求,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及时学、深入学、认真学,准确掌握“六项纪律”的主旨要义和规定要求,切实提升党性修养、增强纪律意识。三是要力戒形式主义,提高党纪学习教育工作实效。要加强统筹领导,处理好党纪学习教育与学校中心工作的关系,科学合理安排好各项工作,杜绝“两张皮”。要运用好案例教学,以案促学、以训助学,通过多种形式推动党纪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同时注意防止形式主义。要以党纪学习教育为契机,建立健全党员干部经常性纪律教育的长效机制,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知红线、明底线,形成守纪律、讲规矩的良好氛围,为学校事业发展行稳致远护航。要针对领导干部、普通党员、基层一线教师等不同群体特点,开展靶向教育,增强学习实效。

李善文在会上宣读了学校成立党纪学习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及相关机构、相关人员和工作安排的决定。校党委组织部(统战部)部长唐冬雷传达了中央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自治区党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和教育部党组有关会议精神。


202404160836498339.jpg

刘子林讲话

202404171617018623.jpg

甘金明出席会议

202404171616086984.png

会议现场

部门网站审核:党委组织部(统战部) 覃正海

学校网站审核:党委宣传部  罗世华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