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新闻网>综合新闻>详细内容

学校开展校内电梯防困应急演练

来源:基建科 作者: 编审: 发布时间:2024-03-28 浏览次数: 【字体:

新闻网消息 (文、图/后勤保障处  俞罗明)为加强我校应急救援队伍建设,提高事故防范和处置水平,检验应急指挥和救援能力,学校后勤保障处于3月21日、26日两天分别在社湾和官塘两个校区进行了电梯防困应急演练。本次演练由后勤保障处牵头组织,保卫处、物业公司、电梯维保单位等共同参加。

本次演练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个阶段,由后勤保障处副处长杨南说明本次演练的重要性及必要性,他指出近年来随着新校区建设的逐步完成,校内电梯数量急剧增加,相应的电梯困人等事故的发生率也逐步增多,组织本次演练是为确保师生安全,提升应急救援能力,避免事故升级和造成不必要的损失,要求参演所有人员认真落实应急救援预案,牢记自身的职责,为学校的安全作贡献。接下来由保卫处干事覃家运和电梯维保公司黄工分别介绍整个演练过程的重点环节以及救援人员应注意的事项等等。

第二个阶段为根据电梯困人应急救援预案进行实地演练。从接到被困电梯内人员呼救,迅速接听五方电话,安慰被困人员至成功解救被困人员,排除电梯故障的全过程,让参演人员清楚了在整个过程中自己的职责。

通过本次演练,增强了全体参演人员的安全意识,对电梯安全使用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有效提高了对突发事件的处理能力,增强了乘梯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逃生能力。


202403280932158392.Jpeg

 杨南在实地演练前讲话

202403280932158306.Jpeg

维保专业人员进行手动盘车

202403280932157795.Jpeg

 成功解救“被困人员”

部门网站审核:后勤保障处 严泽民

学校网站审核:党委宣传部 陈晨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