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新闻网>综合新闻>详细内容

贸易与旅游管理学院召开现代商贸专业群课程建设研讨会

来源: 作者: 编审: 发布时间:2024-03-28 浏览次数: 【字体:

新闻网消息(文、图/贸易与旅游管理学院 黄青蓉)为进一步明确现代商贸专业群各专业人才的培养目标定位,理顺专业群营销类课程的逻辑关系,2024年3月27日下午,贸易与旅游管理学院在崇文楼514召开现代商贸专业群课程建设研讨会,会议由学院副院长谭欣主持,相关专业群负责人、专业负责人和群平台课程负责人参与讨论。

首先,谭欣依据《职业教育专业简介》(2022年新版)对学院五大专业:电子商务专业、市场营销专业、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网络营销与直播电商、连锁经营与管理专业的课程通过大语言模型进行分析,找出相近课程和不相近课程的侧重点,供各专业制定2024级高职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参考。同时结合广西专升本考试大纲和要求,以及学院专业建设和课程建设工作实际,对专业群营销类课程一体化建设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随后,各负责人结合大语言模型分析结果、各专业2023级人才培养方案、企业调研情况和课程教学实际,对专业群平台共享课程设置展开深入交流,初步确定了《市场营销基础》、《管理学基础》等5门群平台课程和《直播营销》、《短视频营销》2门群共享特色课程,以及课程开设的学期。

本次会议借助大语言模型新技术,对现代商贸专业群各专业的人才培养目标和课程进行了对比,进一步推动学院专业课程的建设发展和教学管理工作的高质量发展。


202403281057217830.jpg

会议现场

学院网站审核:贸易与旅游管理学院 谭欣

学校网站审核:党委宣传部 陈晨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