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新闻网>综合新闻>详细内容

“石榴籽”辅导员工作室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 法治教育共成长”宣讲活动

来源: 作者: 编审: 发布时间:2024-04-15 浏览次数: 【字体:

新闻网消息(文/党委学生工作部(处)程志媛  图/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艾合麦提艾力·奥布力海日)2024年4月10日,柳职“石榴籽”辅导员工作室邀请柳州市公安局官塘派出所副所长覃云到官塘校区“一站式”学生社区善园“石榴籽”民族团结工作站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 法治教育共成长”宣讲活动。覃云自工作以来,长期从事刑侦工作,有着丰富的反恐、反诈、禁毒的经验。本次活动由汽车工程学院2022级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2班和2022级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车身中德)1班的同学参与。

覃云通过近期发生在校园里的电信诈骗案例引出本次活动的主题,详细的给同学们介绍了“GOIP”、“国家反诈APP”等专业名词,并指导同学们下载“国家反诈APP”,教授同学们如何预防电信诈骗,如何拒绝卷入参与诈骗的方法。为了提高讲座的趣味性,他还准备了互动答题,给积极参与问答的同学提供钥匙扣,手机支架等礼物,加深了同学们对反诈、禁毒知识的印象。

通过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 法治教育共成长”系列活动,让学生们做到“心中有法、学法懂法、遇事找法”,系好人生第一料扣子,与法相伴共向“未”来。


202404151129347845.Jpeg

覃云开展法治宣讲

202404151129344343.Jpeg

同学们认真听讲 

202404151129343103.Jpeg

互动答题环节

202404151129342568.Jpeg

合影留念

部门网站审核:党委学生工作部(处)王大红

学校网站审核:党委宣传部 陈晨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