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新闻网>综合新闻>详细内容

财经与物流管理学院2022采购与供应管理1班团支部开展“国家安全 青春挺膺”主题团日活动

来源: 作者: 编审: 发布时间:2024-04-16 浏览次数: 【字体:

新闻网消息(文/财经与物流管理学院 宋鑫悦 车宝  图/财经与物流管理学院 许春梅为引导广大团员青年深入学习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动员引领广大团员青年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国家安全道路,财经与物流管理学院2022采购与供应管理1班团支部组织开展了“国家安全 青春挺膺”主题团日活动。

团支部书记车宝带领支部团员进行主题团课学习。通过讲述不同时期、不同领域、不同行业的团员青年为维护国家安全作出的重要贡献的典型案例,传播了新时代中国青年捍卫国家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的青春奋斗故事,引导在场团员筑牢国家安全意识,并转化为自觉行动,强化守护国家安全、共筑青春防线的时代责任。在主题团课上,同学们共同观看2024年全国保密教育宣传片和国家安全教育公开课,对总体国家安全观有了进一步理解。

辅导员宋鑫悦老师带领团支部共同学习国家安全有关法律法规,明确什么是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以及公民和组织维护国家安全的义务和权利等。内容涵盖网络安全、防范恐怖主义、防范间谍情报活动等方面的知识,让大家真正深入了解国家安全的内涵,丰富对国家安全相关知识的储备。

此次主题团日活动,同学们对总体国家安全观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并纷纷表示要牢固树立和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不断提升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切实增强维护国家安全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为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挺膺担当,贡献青春力量。


202404161458474258.png

活动现场

学院网站审核:财经与物流管理学院  周继春

学校网站审核:党委宣传部 陈晨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