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新闻网>综合新闻>详细内容

汽车工程学院开展学生文明素养提升专项整治研讨会

来源: 作者: 编审: 发布时间:2024-04-16 浏览次数: 【字体:

新闻网消息(文、图/ 汽车工程学院 樊李禛)为了进一步推进文明宿舍建设,为学生营造一个健康、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在世界控烟日来临前,2024年4月15日,汽车工程学院开展学生文明素养提升专项整治研讨会,旨在进一步加强学生文明行为习惯的培养,营造健康和谐的校园环境。学院党总支书记覃宗万及学生科所有人员参加,学生科科长曾志主持。

曾志简单介绍了专项整治活动的重要性及时间安排,辅导员们围绕“控烟行动”和“安全卫生”两大主题展开深入讨论。针对控烟行动专项整治,辅导员们一致认为,校园作为学生学习和生活的重要场所,应当坚决抵制公共场所吸烟行为,营造无烟校园环境。为此,学院将制定更为严格的控烟措施,加强控烟宣传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健康观念,自觉抵制吸烟行为。在安全卫生专项整治方面,辅导员们就学生宿舍、教学区、食堂等公共场所的卫生状况进行了细致分析,提出了针对性的整治措施。学院将加大对卫生状况的监督检查力度,对存在的问题及时整改,确保校园环境的整洁与卫生。同时,学院还将加强对学生安全意识的培养,通过举办安全知识讲座、开展应急演练等形式,提高学生的自我保护能力。

此外,辅导员们还就如何更好地开展学生文明素养提升活动进行了交流与探讨。大家纷纷表示,要通过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志愿服务等形式,引导学生积极参与文明校园建设,帮助学生理解“控烟行动”和“安全卫生”对大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性,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公民意识。

本次研讨会的举办,为学院辅导员队伍进一步做好学生文明素养提升工作提供了有力指导。学院将继续加强对学生文明行为习惯的培养,为学生的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营造良好的校园环境。未来,学院将继续关注学生文明素养提升工作,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为培养具有高尚品德和文明素养的优秀人才做出积极贡献。


202404161554078570.png

研讨会现场

学院网站审核:汽车工程学院 覃宗万

学校网站审核:党委宣传部 陈晨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