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新闻网>综合新闻>详细内容

环境与食品工程学院开展心理委员朋辈谈话考核

来源: 作者: 编审: 发布时间:2024-04-15 浏览次数: 【字体:

新闻网消息(文/环境与食品工程学院 麦慧萍  图/环境与食品工程学院 黄曼)为扎实推进学校心理健康工作,提高班级心理委员的责任感与工作能力,建设一支具备助人、自助能力的朋辈助力军,2024年4月15日中午,环境与食品工程学院在明德园“一站式”学生社区开展心理委员朋辈谈话考核。学生科科长黄曼、2023级辅导员麦慧萍及2023级9名心理委员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开始,麦慧萍给各班心理委员讲解考核流程及考核标准,强调各项注意事项。考核过程中,采取随机抽题,心理委员随机抽取比赛设定案例,其中包括人际关系、家庭经济问题、恋爱问题、就业困境等校园心理健康常见案例。要求综合应用朋辈心理辅导知识和技能,对现场出现的大学生常见的具体案例进行分析、解决,考核现场精彩纷呈。考核最后,由黄曼对9名心理委员的表现进行逐一点评,既总结了他们的优点,也指出了其中存在的问题,使他们获益匪浅,9名心理委员的考核结果最终全部合格。至此,此次朋辈谈话考核活动在热闹和谐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此次考核活动的开展,增强了班级心理委员的角色意识,提升了心理委员的工作素养,能促进心理委员更好地发挥自助、互助、助人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真正把心理健康教育深入到每个班级、每个宿舍、每个学生的心中去。


202404151655122124.jpg

202404160904216166.jpg

考核现场

学院网站审核:环境与食品工程学院  黄宁

学校网站审核:党委宣传部 陈晨

相关信息